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开展防范网络购物诈骗宣传

2017-01-16 13: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 张城玮)临近春节,职工群众通过网络购物的情况有所增多,为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甄别与防范诈骗的能力,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结合走访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网购诈骗宣传活动。

  依托微信群、微博平台,发挥预警作用。根据网络购物诈骗特点,民警积极编写有关防范诈骗及普法知识内容,通过微信群发给辖区职工,提醒他们注意理性识别分辨,不要轻易泄漏银行卡,身份证等关键信息;开展实地走访宣传在职工办公区、职工食堂、侯工楼等区域发防诈骗宣传单张,固定时间地点设置宣传点,切实解决职工群众遇到的疑问,讲解实际案例,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压缩了网络诈骗犯罪的活动空间,切实提升了港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辨别和抵御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了网购诈骗犯罪活动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