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加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2017-02-22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城玮 陈志府)春季风大,火灾危险性大,为切实加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日照港公安局东区派出所认真研判火患形势,强化举措全面提升辖区抵御火灾能力,确保港口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一是坚持高压执法,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能力。派出所联合辖区单位安监部门,对辖区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全面、深入地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登记造册,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做到明确隐患内容、明确隐患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不断加大督促整改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消除火灾隐患。
    二是开辟多种渠道,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派出所以防火、灭火、逃生自救互救等常识和技能为重点,充分利用微信、QQ等通讯方式加强对职工群众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同时,把开展辖区单位安全员的消防培训教育工作列入培训重点,全面提升单位内部消防安全“人教人”、“人带人”的培训工作。
    三是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志愿消防队伍建设。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督促辖区各单位及时配备、检修消防设备,切实提高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要求单位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志愿消防队伍的建设,合理配置相关人员、器材和设施,本着“灭小火”、“控大火”的原则,定期开展“六熟悉”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灭火演练、疏散演练等执勤岗位练兵活动,落实好日常消防安全巡防责任制,不断强化人员战斗力和临机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