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扎实开展好春季消防管理工作

2017-04-24 15: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陈志府、王凯) 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管理工作,针对春季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事故特点,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多次组织消防监督民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一是强化消防监督检查。对货场、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要害部位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以及安全用火、用电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职工群众的春季防火意识培养,提高灭火技能。做好消防基本常识、技能的宣传,同时督促各单位将防火检查、巡查作为日常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让各单位主动认识、防范、整改身边的隐患,努力营造火灾隐患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派出所自身建设。组织民警认真学习消防法规和消防安全基础识,提高自身素质。同时,严格值班备勤制度,明确职责分工,从思想、组织等方面切实做好落实。

    自4月份来,共在辖区单位及在建施工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7次,整改安全隐患15处,组织消防演练3场,消防知识培训3场,受教育职工2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