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旅馆业管理

2017-05-25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凯 陈志府)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旅馆业管理水平,做好旅游旺季秩序维护工作。近日,北区所从开展培训、集中检查、督促整改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大对旅馆业的治安管理工作力度。
    一是开展相关培训。定期组织辖区旅馆业主、前台登记人员采取集中培训和上门培训的形式,学习行业场所管理规定、信息登记上传流程、重点人员上报等内容,通过培训强化前台登记人员核验水平,杜绝冒用或持假证入住的情况发生;不断提高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鉴别和发现能力。  
    二是开展集中检查。前期已由治安支队牵头与辖区宾馆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明确了旅馆业主和从业人员验证登记、值班巡视、会客登记、可疑情况报告等方面的职责。我所围绕上述职责开展集中检查,通过集中检查进一步强化旅馆业主、前台人员的履职意识,积极主动地开展相关工作。
    三是督促问题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对于前台登记人员多次出现不登记、不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一证登记多人住宿,不履行相关核验、检查职责的,将建议旅馆业主不予聘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