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治安支队督导派出所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2017-06-23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姜孝宣)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和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实省公安厅紧急通知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近日,治安支队负责同志带领相关民警到各派出所督导校园安保工作。
    期间,治安支队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校园安保措施的紧急通知,通报了江苏省丰县某幼儿园门前爆炸案的案情。按照局领导指示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幼儿园高峰岗制度。武装巡逻队及各派出所警力要继续做好幼儿园高峰岗执勤,在上下学高峰期安排警力在幼儿园周边重点地段进行执勤巡查,做到见警车亮警灯,形成震慑力。二是加强校园周边重点人员管控。狠抓影响校园安全的源头治理,进一步强化对治安重点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控,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及时消除校园不安全因素。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力度。治安支队、派出所要对辖区三所幼儿园的“三防措施”进行检查,对存在涉恐隐患督导园方尽快落实整改,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努力形成校园安保工作长效机制。四是全面落实危险物品管控措施。治安支队、岚山分局及各派出所要加强对生产、销售、运输各类危爆物品、易制爆原料和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方面的管控排查,严防危爆物品落入暴恐极端分子手中。五是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整合辖区单位应急处突力量,严格落实武装巡逻等工作制度,确保突发案事件的果断处置。随后,治安支队相关负责同志赴辖区三个幼儿园实地调研相关校园安保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