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四项措施强化建筑工地治安管理工作

2017-07-26 0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凯 陈志府)为有效净化建筑工地治安环境,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北区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建筑工地的治安管理工作。

  一是抓日常管理,落实治安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施工单位承包人为第一治安责任人,加强与施工单位的联系交流,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日常管理。

  二是抓情况控制,预防重大治安问题。要求治安责任人密切关注建筑工地的治安状况,发现苗头性治安问题及时汇报,便于尽早制定预防性措施,防止发生重大治安问题。

  三是抓打击处理,维护工地治安秩序。在做好对建筑工地的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大施工场所的巡逻检查力度,切实维护施工单位的合法权益。

  四是抓法律宣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运用典型案例进行法制宣传和政策教育,引导农民工在务工期间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