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着力强化夏季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控工作

2017-07-26 0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为切实加强夏季辖区治安防控,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以全力优化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为切入点,扎实工作措施,深入排查,大力提升辖区基础管控能力和水平,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全面深入排查。深入港社结合部、青年公寓、职工生活区等重点区域,以日常走访排查、基础调查和集中清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清出租房屋和租住人底数,全面采集辖区内外来人员、出租房屋情况等基本信息,完善基础台帐。并积极从中深入排查是否存在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涉嫌报复社会、实施个人极端行为、涉及利益纠纷等一批重点关注人员群体,及时列入重点管控对象。

  二是实行分类管理。一方面针对辖区单位、职工宿舍集中的现状,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管理职责,要求及时向派出所提供职工实际人数和基本信息,派出所全面加强职工审查,及时梳理关注对象,对临时入港务工人员落实直接管理,做到“来有登记、去有注销”。另一方面对民工宿舍区,严格落实工地负责人管理职责,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清查行动,及时对其备案。同时,对出租房屋,与出租人逐人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告知出租人和承租人有关规定,落实“谁出租谁负责”的治安责任。

  三是依法整治隐患。全面排查出租房屋、港社结合部治安隐患和消防隐患,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对废弃闲置厂房、仓库等易于藏污纳垢的场所全面清理,发现可疑人、事、物,逐一查明情况,及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