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创新“三项机制”服务企业发展

2017-07-26 09: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凯 陈志府)今年以来,北区派出所主动融入港口经济发展大局,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工作全过程,着力突破现有警企服务环节,努力营造企业发展良好“软环境”。

  一是拓展渠道,建立警企对接机制。大力实施“警企共建”工作。积极开展警企多向沟通,推动警企服务,广泛走访调研悉心听取意见建议,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周边治安状况,做到第一时间掌握、化解和处置矛盾纠纷及治安警情。

  二是延伸触角,形成涉企宣传机制。针对企业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普遍应用网络的特点,积极将网络宣传工作向企业延伸,开展法制宣传,实施有针对性的打击整治,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组建企业内部QQ群、微信群,对涉及实有人口管理、线索举报等信息,实现公共信息平台发布;针对企业常见的经济合同诈骗、新型电信诈骗及网络诈骗,做好网上日常防范常识宣传和预警工作。

  三是沟通交流,构建警企服务机制。牢固树立“港口公安为港口”的工作理念,将服务最大限度地延伸至企业日常管理。本着“握手不伸手、帮忙不添乱、主动不越位”的原则,针对企业周边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组织优势警力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点上严防,狠抓各项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压降涉企发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