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北区派出所开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整治行动

2017-09-27 09: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秦鹭)为了全面落实日照港公安局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不断提高派出所依法履行社会管理水平和驾驭治安局势能力,近期,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整治行动,把出租房多、居住人员复杂的生活区作为第一期清查单元。

  在清查工作中,一是张贴《出租房屋备案告知书》,要求未进行出租房屋备案登记的房主尽快到派出所进行备案,并及时报备承租人的基本信息;二是认真检查核对各承租人的居民身份信息,并告知承租人在承租期内,将承租房屋转借给他人,或容留他人长期居住的,即日到派出所进行登记;三是严禁利用出租房屋进行违法犯罪和非法经营活动,租赁房屋不得用于生产、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强化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的治安责任。

  通过清查行动,使房屋租赁双方受到相应的安全防范教育,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辖区稳定。截止目前,共清查住户48户,更新出租房屋登记6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