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四措并举加强公安网络安全管理

2017-09-27 0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为全面加强公安网络安全管理,提升民警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公安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日照港公安局派出所四措并举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一是学习网络安全规定。结合实际案例,组织民警对网络安全知识进行再学习、再教育,使民警了解掌握公安网络安全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升民警保密意识。
    二是开展自查整改工作。重点对三个必装软件、四个清理、终端基线检查、终端基本配置检查、开机密码、勒索病毒及各类补丁安装等多次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及时消除保密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信息网络安全问题发生。
    三是抓好日常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日常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对日常使用的公安网计算机、个人计算机、手机、网络U盘、存储载体等设备和系统进行经常性自查和清理,确保网络环境安全可靠。
    四是组织签订《保密承诺书》。组织民警逐一签订《保密承诺书》,充分利用此次签订承诺书的机会,加强民警对保密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使民警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规范意识,杜绝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