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四项措施不断加强民警接处警工作

2017-09-27 0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 张修久)为不断提高接处警效能,进一步促进接处警质量和工作效率,以大力提高辖区职工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不断强化民警接处警规范,扎实提高接处警工作。

  一是灵活机动地开展思想教育。除组织日常学习外,利用所务会等时机开展教育讨论活动,筑牢民警执法为民思想,教育民警接警要和气、处警要及时、办案重程序、处罚讲证据,落实首接责任制,坚决杜绝推诿警情或不出警、迟缓出警、处警简单粗暴的问题发生,尽最大努力提高辖区职工满意度。

  二是规范处警着装、装备携带以及现场取证三个重要环节。坚持认真分析、研究每一个细节问题,决不在处警着装、装备携带等细节上出问题,带齐相关证件、警用装备、执法文书等,严格按照接处警工作流程执法办案,明确现场取证的要点和步骤,确保接处警过程的流程化、规范化。

  三是狠抓接处警过程的监督工作。紧扣接处警各个环节,派出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听取职工群众对派出所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直接监督和回访案件当事人等方式对办案民警的执法过程进行监督,查找不足,及时予以纠正。

  四是组织民警定期分析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问题成因,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与民警评优、绩效考核等挂钩,以奖励促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