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全力做好当前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工作

2017-09-27 0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 张修久)十九大安保日益临近,为切实加强港区重点人员管理,全力维护港区治安秩序良好,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立足辖区重点人员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严密定位查找,确保“不漏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一线厂队开展涉恐、涉稳、涉毒、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摸排工作。要求民警立足派出所现有掌握重点人员情况,科学研判、缜密分析、运用逻辑思维推理查找与现有重点人员存在隐秘关系的新的重点人员,实时掌握重点人员动向,确保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
    实行分类管理,确保“管到位”。根据摸排情况,组织国保专职民警对涉及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对重点人员按照所在单位、列管原因、隐性风险等标准进行分类,结合民警工作能力及责任片区划分,明确每名重点人员的管控责任民警;同时,要求民警联动相关单位,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做好信息互享,从不同角度做好重点人员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特殊时期重点人员的管控到位。
    兼顾教育宣传,确保“管的透”。要求各责任民警联动相关单位切实做好重点人员思想引导及法律宣传工作。民警在下基层的过程中,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深入到重点人员身边,一对一的交朋友、建关系,从“哥们”的角度帮助重点人员分析某些行为的利与弊,从法律的立场严肃阐明某些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最大可能从思想根源方面引导重点人员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从根本上解决重点人员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