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7-11-24 09: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修久 陈志府)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深化“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日照港公安局紧密结合《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于近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施工现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并对施工人员开展安全教育。
    民警首先向施工人员讲解了与日常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消防法律法规,解读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至施工人员手中,以增强其对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的了解;其次,针对港区特点,向施工人员详细介绍了该区域的火灾危险性,并通过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施工人员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使施工人员认识到火灾的惨痛教训以及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最后要求各施工人员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在施工过程中认真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定,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确保施工过程中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余份,教育施工人员30余人,通过宣传有效增强了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施工人员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油港区平安稳定提供了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