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三项措施”做好年终岁末外来务工人员管理

2017-11-24 09: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针对岁末年初辖区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增加的情况,为矛盾纠纷案件高发期,为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西煤港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治安管理工作。
    一是人员信息备案,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岁末年初,辖区用工单位雇佣劳务工信息经常变化,为了做到对用工情况心中有数,确保人员管控工作到位,杜绝治安问题发生,派出所民警督促用工管理人员及时上报民工的个人信息,并不定期到民工宿舍开展核对、清查工作。
    二是进行网上比对,切实掌握人员情况。由于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多来自不同省市,流动性强、情况复杂,派出所民警利用公安网络逐个对掌握的民工信息进行细致认真的排查,对于有违法犯罪记录或受到过治安管理处罚的民工进行重点教育和管理,确保其遵纪守法,安心务工。
    三是深入外来务工人员集散地,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派出所民警深入施工现场、扫煤队宿舍等外来务工人员集散地,一方面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的意见和诉求,做好法制服务保障,解决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重点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涉港法规法纪,引导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规范言行,自觉遵守法律,同时引导其配合派出所工作,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