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2017-11-24 09: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年底港区治安秩序平稳,近日,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对辖区务工人员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法制教育,我所共计出动2名警力,民警首先向辖区企业及职工年终港区治安状况,随后分条逐规、有所侧重的向劳务工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刑事诉讼法》等基本法律法规,并结合企业实际,通过以案说法、互动交流的形式,紧紧围绕“什么是违法犯罪以及违法犯罪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违法犯罪所造成的危害”、“盗窃、职务侵占、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上访等港区发案率较高犯罪行为的特征及法律后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为他们算清盗窃、打架斗殴等常见违法犯罪活动的成本帐,希望他们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随后,民警详细了解了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解答了他们遇到的疑难。
此次活动,受教育职工达60余人。通过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务工人员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企业的治安防范水平,密切了警民关系,赢得了企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