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进一步谋划易发案部位治安防范工作

2017-11-24 09: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为进一步掌握辖区各类违法犯罪线索,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治安环境,确保政治稳定、治安安定,北区派出所结合实际,进一步谋划易发案部位治安打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一是要继续对重点、易发案部位进行摸排梳理。结合治安案件特点,在十前期安保工作基础上,对辖区容易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地点、区域再次进行摸排梳理,全面掌握辖区治安状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要充分发挥隐蔽力量作用。各中队民警要积极深入辖区各单位职工群众之中,通过采用唠家常、交朋友等方式,充分发挥群众工作作用与优势,广泛物建耳目、信息员,及时、准确的反映辖区治安状况,提供犯罪线索,为派出所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是要强化巡逻力度。巡逻中队民警要切实担当起巡逻工作重任,有针对性的对辖区重点部位、要害部位、易发案部位开展巡逻,结合西港区联合巡逻工作,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及车辆。在此基础上,在大型设备拆除期间,将三公司后煤厂作为巡逻工作重点,加强巡逻防范,防止盗窃物资等行为发生。
    四是要适时开展蹲坑、堵卡等行动。对通过耳目、信息员反映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在巡逻过程中掌握的各类治安隐患,派出所组织专干警力,适时开展蹲坑、堵卡等行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辖区单位、职工群众的利益,营造辖区良好治安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