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全力做好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2017-12-22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为进一步做好港区冬季治安管理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针对辖区冬季治安形势和特点,北区派出所精心部署,强化举措,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持续稳定。
    访辖区,解矛盾。结合年终维稳工作热点,组织民警深入各公司、场房、一线码头、开展深入细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突出西港关停、职工个体访等热点问题,发现敏感问题要坚持迅速上报、迅速解决原则,最大限度地减少辖区的不和谐因素,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严防控,减案件。根据季节发案特点和规律,优化所内的巡防力量,加强青年民警日常巡逻警力投放,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积极实施有效的巡逻防控、动态盘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重打击,保平安。针对辖区冬季流动人口增多,偷盗、诈骗等案件防控风险加大的特点,加强预警研判,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严打整治行动,适时开展清理清查行动,以打促防,用强有力的打击力度确保辖区治安平稳。(陈志府)日照港公安局派出所加强货物堆场治安管控
为加强辖区货物货场治安管控,及时发现和剔除货物装卸过程中的不安定因素,维护广大货主的合法利益,日照港公安北区派出所加强码头堆场治安管控工作。
    一是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码头堆场宣讲《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切实从源头上明确各单位部门的责任义务,强化治安防范意识,提高做好防范工作的基本技能,引起相关单位、部门的重视,为开展好这项工作打下群众基础。
    二是针对货物装卸的进港车辆作业秩序、货物看守等工作情况进行信息收集,及时研判,特别是在现场一线工作人员群体当中物色治安积极分子,强化该领域的阵地防控。
    三是加强货物堆场内人员管理,实施信息动态跟踪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职工,特别是外来劳务人员,派出所加强信息采集力度,做到及时登记,及时注销。定期与劳务用工单位签订治安责任书,开展法制教育加强务工人员守法意识。
    四是坚持打防结合,形成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深化技防措施,拉长有警时间,增加巡逻频次,切实把治安防范的力度,向货物货场倾斜,提升巡防工作成效。在此基础上,快速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震撼心怀不轨的投机分子。(陈志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