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传达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2017-12-22 16: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为认真落实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和《2017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油港区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北区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和火灾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针对消防安全工作实际,积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确保油港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一是抓队伍管理,提高民警思想认识。组织全体民警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公安部《关于北京市大兴区“11.18”火灾情况的通报》,强化特殊时期队伍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民警做好冬春季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求民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全力开展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二是抓责任落实,提高消防管理水平。按照上级消防部门工作提示要求,积极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石油储运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和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使各单位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三是抓安全检查,提高事故预防能力。召开专题调度会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由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辖区储油罐区、油码头作业现场、“三合一”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坚决将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四是抓教育培训,提高职工消防素质。结合季节特点和油品特性,大力宣传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油品火灾预防以及可燃易燃液体火灾处置方法等消防知识,让职工群众能够熟练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等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火灾防控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