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加强冬季消防知识宣传教育 提升职工消防能力

2017-12-22 16: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为提升港区消防安全水平,北区派出所紧紧围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单位职工以及外来进港维修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于消防安全必要性的认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主要通过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方式,重点对所到之处进行消防知识讲解。一是法律宣讲,民警通过讲解《消防安全法》、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等法律规范和提示,使职工群众和安全管理负责人充分认识到日常工作中所应落实的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避免发生火灾事故对自身以及单位造成损失;二是案例讲解,通过讲解今年发生的火灾案例使其更加直观的认识到小细节的失误也会引发火灾,进一步引导辖区单位时刻紧绷安全底线,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三是灭火逃生知识学习,通过向职工群众讲解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知应会的灭火以及逃生常识,广大提升了职工群众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以及自保能力,尽可能将发生火灾后的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