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走出国门!济南向韩国出口近3吨艾绒

2018-01-10 10:21:00来源:齐鲁网作者:孙杰

  记者今天从济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由济南市章丘黄河艾之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2980公斤艾绒经济南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韩国。据悉,这是济南地区首次出口该类产品。

  艾绒是艾草的天然加工品,是由艾叶经过反复晒杵、捶打、粉碎,筛除杂质、粉尘,而得到的软细如棉的物品。它的功效主要有:通经活络、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生肌安胎、回阳救逆、养生保健的作用。艾绒是制作艾条的原材料,也是灸法所用的主要材料,外用灸法能灸治百病,深受钟爱中医的亚洲国家大众喜爱。

  济南市章丘黄河艾之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小型农村专业合作社,地处章丘区经济相对落后的黄河镇,属于小微企业。济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提高管理水平,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开展技术培训和咨询辅导,指导企业完善工艺流程,合理规划工作区域,并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检疫防控管理体系。

  济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济南辖区出口企业规模小、竞争力不强、出口市场单一,下一步济南局将继续按照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科学实施合格评定组合、强化事后监管的要求,大力落实企业帮扶措施,使检验检疫成为企业顺利走向国际市场的助推器。(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通讯员 鞠永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