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化矛盾纠纷预警性信息

2018-01-24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岁末年初是各类矛盾纠纷高发期,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日照港北区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化矛盾纠纷的预警性信息。

  一是落实日常走访工作,掌握人员动态。该所要求民警对各类矛盾纠纷要本着“及时发现、及时掌握,及时化解”的原则,严格落实落实日常走访排查工作,以“大走访”进门服务的形式,深入辖区单位、青年公寓、外租外借场所、施工现场等流动人口集散地,深入到案件当事人、辖区治安防范重点中,采取“交朋友”、“结对子”、物建信息员等方式,及时掌握职工群众情绪和心理状态,有效预防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二是落实案件回访工作,深化矛盾化解效果。组织民警要实时掌握责任区内接报的案件,重点针对矛盾纠纷案件采取定期回访,及时了解案件当事人的意愿,对处理结果的态度,从中发现矛盾纠纷苗头和隐患,并把回访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单位负责人人,督促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

  三是落实定期排查工作,减少矛盾升级。组织警力对全辖区职工宿舍、出租房屋、作业现场、驻港单位、来港船舶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重点掌握劳资纠纷、个人纠纷、工伤亡事故等引发的影响辖区治安环境的苗头隐患。同时,结合常态化社区警务人口管理工作,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开展说理性教育,减缓当事人的逆反情绪,进一步化解矛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