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2018-01-24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邓兰兰)为严厉打击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堵塞和消除烟花爆竹管理漏洞隐患,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日照港公安局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社区民警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工厂、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鼓励群众依法举报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提醒家长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教教育职工群众依法文明燃放烟花爆竹。

  二是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验《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存放物品的种类和数量是否符合范围和限量,是否存在储存、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

  三是在督导检查中对各销售网点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其严格遵守烟花爆竹销售许可制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