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公安局多警联合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2018-03-23 13: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修久)近日,日照港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至国际候船厅,发现一位老妪在上海路上徘徊。此时正值晚高峰,车流量大,老人步履蹒跚,神情紧张,孤身一人在马路上十分危险。民警马上将此情况反馈至指挥中心,并暂时将老人带至移动警务室安置。通过与老人的交谈,民警发现老人患有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症(又称老年痴呆症),几番询问都是答非所问。老人虽然神志不清但保护心理很强,又十分固执,民警让其翻下兜里是否有家人留下的纸条或别的线索,老人都不予理睬。后经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终于说自己姓名.

  南区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到达移动警务室将老人接回派出所。民警仔细对老人进行询问,并通过公安网络平台和指挥中心查询老人相关信息,但仍然没有得到其家人联系方式的有效线索,为保证老人正常的休息和饮食,只好先将老人送到东港区救助站。后经民警反复调查得知,此老人曾被北区派出所救助过。值班民警立即通过北区所民警联系到老人家属,并将相关情况告知。

  目前,老人已被家属顺利接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