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北区派出所联合治安支队开展幼儿园反恐演练

2018-04-26 14: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陈志府)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积极应对和处置校园暴恐突发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校园重大案事件,近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北区派出所、治安支队会同日照港相关单位在日照港某幼儿园开展了反恐处突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的模拟警情是,一名暴恐分子携带砍刀来到幼儿园,在门外叫嚣无果后从大门攀爬进入,门卫保安发现,暴恐分子遂使用砍刀对门卫进行砍杀,两名门卫保安退入门卫室使用钢叉、盾牌等工具抵挡暴恐分子袭击,并同时按下一键报警器和校园报警器。幼儿园各班老师听到报警器报警后,将在室外活动的各班幼儿领进教室,关闭各班安全门,同时并关闭南楼入口大门。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日照港第三幼儿园,进行果断处置,将暴恐分子制服。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能力和意识,增强了幼儿园安保力量与港航公安机关在处置暴力恐怖袭击案事件上的联动能力。
    演练结束后,民警对此次反恐演练进行讲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