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出海!山东11家企业在德国成立境外企业联盟

2018-06-08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记者6月5日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由济南市商务局主导,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理事长单位)、力诺集团(执行秘书长单位)、中国重汽集团、鲁电集团等11家企业发起成立中国(德国)欧洲境外企业联盟,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揭牌仪式。

  “建立境外企业联盟旨在形成资源、信息共享,抱团出海一体化合作机制,是济南市强化国际产能合作、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关键举措。”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欧洲企业联盟的成立完善了济南市境外企业联盟区域性布局,可为全市企业到欧洲开展经济技术合作提供境外市场调研、商务合作、活动促进、公共安全、风险保障等咨询服务。

  据了解,今年济南市还将继续创新服务企业“走出去”方式,继续推动济南境外企业合作联盟建设,完善境外企业联盟合作机制,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步伐,鼓励园区开发商、运营商和生产服务型企业联合建区;积极引导电力设备、建筑、民用太阳能等行业对外投资合作,推动建立境外协同创新中心、企业境外研发中心,引导上下游关联企业组建对外投资联合体,推动设计咨询、投融资、建营一体化企业联合走出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