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北区派出所走进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2018-06-21 1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秦鹭)为进一步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近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北区派出所派出民警走进幼儿园,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安全教育课。

  针对小朋友的年龄和心理特点,民警精心准备了漫画小故事,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常识、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拐卖等安全知识和技能,并通过“谁能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被人欺负了你敢说吗?”“有陌生人让你带路怎么办?”等问题引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告诉小朋友们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理,同时结合生活常识及身边案例,提醒孩子们要牢记家长电话、家庭住址、有困难或遇到危险时要拨打110。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活动提高了幼儿的感知、领悟危险和伤害的能力,得到了园方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