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关助力亚洲最大超级游艇交付起航

2018-08-14 15:0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8月13日,记者从烟台海关获悉,8月12日,在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由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超级游艇“幻想号”缓缓离开烟台码头,正式交付出口,前往摩纳哥参加国际游艇展。

  据了解,“幻想号”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超级游艇,全长88.5米,宽15.4米,拥有6层甲板,空间达到3642总吨,是一座集商务、运动、休闲多功能于一体的理想“海上家园”。

  “游艇的建造需要集成上百家供应商,整合全球资源,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建立了全球供应链网络,确保了进口料件的及时供应,保障了游艇的建造品质。”公司关务负责人尉春涛介绍说,“幻想号”游艇的设计、性能、内装等均满足全球最苛刻的欧洲标准,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制造”的优良品质。

  为推进游艇顺利完工交付,自该项目设立之初,烟台海关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为其量身打造监管方案。设立关企联络员,主动了解实际生产状况,加强政策宣讲,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加工贸易政策;根据游艇建造周期长的特点,对企业实行联网监管,进一步简化手续;提供预归类服务,解决企业料件种类复杂、归类繁琐的问题。同时,结合游艇进口料件品种多、通关实效要求高的特点,实施“个性化”监管,采取提前申报、现场验放等措施,切实保障游艇按时建造交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