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加强夏季辖区建筑工地治安管理

2018-08-23 15: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秦鹭)为进一步加强夏季期间辖区施工现场的治安管理,及时掌握流入辖区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确保工地施工进展顺利,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北区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加强对施工方的管理,保障辖区各类施工项目稳固推进。

  加强情报信息收集。针对近期海龙湾施工,施工人员多为流动人员的实际,派出所加强与辖区有施工项目单位之间的联系,使单位能够制定出详细工作预案。通过物建信息联络员的方式,随时关注各工地的治安状况,有效发现苗头性治安问题,及时向派出所反馈,使民警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置,为夏季有效预防治安、刑事案件发生奠定基础。

  加强巡逻检查。派出所要求施工方强化施工期间的巡逻检查,贵重物品及时入库,安排专人看管,尤其注重夜间的值班盯守,思想上不松懈,防止盗窃案件发生。同时,派出所加强对施工单位治安、消防等方面的检查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施工单位安全保卫责任人,对发现的治安、消防隐患要求相关施工方及时整改,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工地流动人员管理。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把用工关,准确掌握施工人员基础信息,及时将信息上报派出所备案。派出所按照流动人员管理办法,对施工人员信息逐一进行核实比对,及时办理居住证,防止涉恐、涉暴、网上逃犯等不法分子混入工地,导致各类事件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针对施工人员大多法律意识淡薄、法律知识缺乏的实际,派出所定期对施工人员开展治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结合施工人员在劳务、工资等方面的疑问,向施工人员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及知识,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使其能够在权利受到侵害时正确维权,有效防止夏季期间非正常上访发生。

  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派出所加大对工地周边的巡控力度,防止各类偷盗案件发生。对于妨碍施工和故意破坏施工设备的案件,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切实维护施工单位的合法权益,有效确保夏季辖区整治稳定、治安安定。(秦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