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港口

9个项目306亿元 山东港口与烟台市“港城互动、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2020

/ 08/1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帅 报道

  8月14日,山东省港口集团与烟台市人民政府“港城互动、融合发展”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山东港口烟台港举行,总投资306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港口基础建设、物流、临港产业、股权收购、房地产开发、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山东港口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新支点,是服务全省“八大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更是完善“端到端”供应链体系、融入助力“形成‘大循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平台。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少宁,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峰;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正甫出席开工仪式。陈飞、李奉利分别致辞。山东港口烟台港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田主持仪式。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联动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山东省港口集团国际交流中心,另设烟台港西港区、海韵新城、烟淄管道龙口输油站和蓬莱港区4个分会场。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重点项目分别为山东港口装备集团烟台基地项目、山东港口产城融合发展烟台有限公司项目、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烟台有限公司项目、山东港口国际贸易集团烟台有限公司项目、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工程、烟淄管道龙口输油站等扩能改造工程、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股权收购项目、海韵新城项目、山东省港口集团国际交流中心项目。既有港口工程项目,又有装备制造、新城开发、交流合作项目,充分体现了“港城互动、融合发展”的主题特色。借助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山东港口将进一步聚焦陆海联动,持续完善供应链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努力开创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烟台市委市政府、市直部门、莱山区有关领导,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山东省港口集团相关部室、板块公司负责同志,山东港口烟台港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主会场开工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