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港口

助力乡村振兴 共绘美好景象

2022

/ 04/28
来源:

山东港口

作者:

手机查看

  辛寨村的集市,位于村内沿河路,赶集的人们就在这条小街上进行商品交易。我们来得正是时候,集市上已经很热闹了,小街的两旁已经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人们不停地穿梭在这条小街上,背着背篓的,挑着箩筐的,扛着袋子的,一时间,吆喝声、讨价还价声和汽车的喇叭声,汇成了一曲交响乐。然而,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往前走,人们越来越拥挤,道路也愈发拥堵。

  听村支书说,辛寨村的集贸市场区域,平时进入交易的售卖摊点约950个,高峰时期却达1200个以上,每逢大集,售卖摊点占据道路,导致进入交易的人员拥挤、道路堵塞,所以希望在村内沿河路两侧原绿化带改造硬化。不再占道经营,方便进入交易人员的通行,也减少拥堵,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决定伸出援手。

  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赴辛寨村开展前期调研以来,经过综合评估考量及双方友好协商,打算在临朐县开展一系列帮扶工作。

港信期货副总经理强帅与临朐县慈善总会程主任、辛寨村马书记进行线上会议

  结对帮扶与党建共建

  港信期货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与辛寨村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和结对帮扶协议。结对帮扶协议牢牢把握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良性互动。

  专业知识培训

  2022年3月9日和3月30日,港信期货研究员丁慧中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潍坊临朐县辛寨村二十余位村干部和农业带头人展开了“期货专业知识培训——走进临朐县”的主题培训两次,培训以当地主要农作物玉米和养殖业相关的生猪为例,讲解了期货的定义、特点及功能,以及期货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让农户心中有底。

  产业帮扶

  双方就集贸市场拓宽硬化捐赠出资30万元初步达成共识,这一捐助不仅将会增加社会效益,同时村集体年预计可增收3万元以上,支持4名当地农村人口创业,对巩固拓展临朐县辛寨街道辛寨村脱贫攻坚成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这一项目未来建成后,辛寨村的村容村貌将更加美丽整洁,不仅能发展集贸市场的经济繁荣,也能促进增加当地居民群众收入,这是辛寨村的集市希望看到的景象,也是港信期货希望看到的景象,助力乡村振兴港信人义不容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