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港口

践行帮扶初心 传递振兴力量

2022

/ 04/28
来源:

山东港口

作者:

手机查看

  临沭县山前村是远近闻名的“抗日模范村”,作为红色革命圣地,村里留下了沂蒙人民许多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峥嵘岁月,革命老区为子孙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港信期货通过积极帮扶,把“物质财富”反馈于村民。

  20世纪40年代,山前人民浴血抗击日寇,打退敌人数十次进攻。而如今到了21世纪,却为“乡村振兴战”犯了难。朱书记经常感慨道:“现在的年轻人为了赚钱,都去外地打工了,剩下我们一群老的在家,没了生气。”不久,村书记得知优秀企业帮扶的消息,这个优秀企业正是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

  今年2月,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强帅一行驱车前往临沭县山前村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菌棚实地考察了解到:食用菌生产具有占地少、用水少、投资小、见效快等特点。如果用大量废弃的农作物秸秆转化,可成为供人类食用的优质蛋白与健康食品,并可安置大量农村劳动力。简直是一举多得!但想要实现菌种轮作就需要扩建大棚。了解实情后,公司初步磋商出资30万元用于山前村食用菌种植大棚建设项目,计划建设8栋大棚,预计年产值约为100万元,毛利润约为20万元。

港信期货副总经理强帅参观菌棚

  调研完成后,在临沂临沭县山前村,港信期货研究员丁慧中对几位村干部和农业带头人展开了“期货专业知识培训——走进临沂临沭县”主题培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知识帮扶是将帮扶的“输血”功能转变为“造血”功能中重要的一环。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和结对帮扶协议。结对帮扶协议主要是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做好日常沟通协调等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则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良性互动。

  这一系列的帮扶,不仅能增加村民收入,而且会让一些年轻人回村就业,让革命老“根”有了生气,发出新芽。涓涓细流能汇成大海,点点星光可点亮银河。港信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接续乡村振兴的真情帮扶。以爱心践行市场初心,以行动传递财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