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商交易额达1.3万亿 106家优秀电商名单出炉

2015-10-23 10:22:00来源:齐鲁网作者:张雯婷

webwxgetmsgimg_副本

  22日上午,山东省优秀电子商务企业名单正式对外发布。

  10月22日上午,山东省企业互联网转型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优秀电商企业家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京东集团、敦煌网等多家知名电商集团负责人带着新锐观点与前沿数据来到论坛现场,为在场观众打造了一场互联网转型与发展的信息盛宴。

  活动由由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和省中小企业电商服务联盟共同主办,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为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廉凯介绍,2014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3万亿元左右,增长速度超过25%,居全国第4位。预计到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超过2.6万亿元,年增长速度超过20%。

  “我省电子商务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我省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的规模优势和应用优势,着力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巩固我省在新一轮互联网经济中的大省地位,已经成为当前的重要任务。”

  廉凯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电子商务发展要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统筹兼顾,同步发展;着力创新,注重实效;规范发展,保障安全”的原则,一手抓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培育发展,一手抓传统产业利用电子商务转型升级和电子商务新应用、新模式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创新应用,以创新应用促进产业发展,加快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全省电子商务发展规模和水平。

  活动对省内优秀电商企业及企业家进行了表彰,经各地市经信部门和中小企业局及相关单位推荐,省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的评审,全省范围内共评选出浪潮集团等优秀电子商务企业106家,其中包涵平台44家,应用30家,服务24家和园区8家,评选出优秀电商企业家共41人。(张雯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