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济南2企业负责人违法排放污染物被行政拘留

2015-10-26 09:23: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志 滕军伟

  新华网济南10月25日电(记者王志 滕军伟) 记者从山东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获悉,近日济南警方在环保部门配合下,连续破获两起通过渗坑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行政案件,对抓获的两名违法嫌疑人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

  日前,济南市历城区公安分局食药环犯罪侦查部门根据环保监察部门移交线索,对历城区董家镇、唐王镇两地非法排污企业展开调查。经过历时1个月收集相关证据和有关部门出具鉴定结论,9月29日,警方在董家镇老伙计生物肥业有限公司抓获4名正在非法排污人员,又于次日在唐王镇大徐家村某塑料加工厂内抓获2名正在非法排污人员。

  经查,董家镇老伙计生物肥业有限公司法人张某为牟取非法利益,有意逃避监管,指使员工将部分生产原料消化污泥、污水等污染物通过泄洪沟直接外排至董家村坑塘内,累计排放污染物体积约400立方米,严重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已违反《环保法》相关规定,达到了行政拘留处罚的条件;唐王镇大徐家村塑料加工厂负责人王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有意逃避监管,在未使用环保生产设施、未做任何防渗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指使员工将生产污水直接外排,达到了《环保法》规定的行政处罚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