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助推青岛市外贸企业走出困境

2015-11-04 16:45:00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作者:

  人民网青岛11月1日电 近日,山东中行为助力青岛市外贸企业走出困境,在青岛国际金融中心举办贸易与融资发展专家讲坛活动。青岛市政府相关领导、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以平以及青岛市百余名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深化金融对企业支持力度的工作要求,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了表率,帮助外贸企业提升应对挑战和创新发展的能力,山东中行领先同业在青岛举办贸易与融资发展论坛活动,充分展现了商业银行服务对外贸易发展、与企业共度难关的决心。

  “2015年1-9月,山东中行为青岛地区近7000家企业提供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服务”,陶以平表示。据悉,该行已成为省内首家国际结算量突破100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突破6000亿元的商业银行,有力支持了企业对外贸易发展。

  近年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为支持青岛贸易融资发展,采取了系列性举措。一方面对青岛港优质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授信和产品政策支持。对青岛港重点进出口客户,根据年进出口量情况有选择地支持并提供差异化政策,特别是在授信发起绿色通道、产品准入、利率报价等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加大港口外贸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同时,为青岛港质押监管平台建设提供支持,推动大宗商品贸易融资发展。另一方面,该行发挥海内外联动优势,加大对青岛市“走出去”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协调中行海外机构为“走出去”企业核定授信额度,帮助企业利用海外资金,降低财务成本,促进外贸增长。今年以来,该行帮助青岛地区企业累计利用外部资金180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中行已成立和拥有新加坡、上海、伦敦、纽约四个全球大宗商品业务中心,拥有为客户提供衍生品交易业务的丰富经验。

  专家对本次活动进行支持,上述专家分别就贸易金融与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汇率利率市场分析及避险产品介绍、银行与期货市场合作发展探讨、自贸区金融创新与企业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据悉,该行将依托专业全球化优势,积极推广海内外联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及供应链融资产品,支持青岛市外贸企业,促进对外贸易增长。(高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