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和高唐两企业上全国百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榜

2015-11-10 09:16: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公布全国100家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我省共2家单位上榜,一家是威海恒科精工有限公司,存在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安全出口被封闭、仓库与生产区未进行防火分隔和防火分区面积超过规范要求;另外一家是高唐县神农液化气站,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是易燃可燃液体、可燃气体储罐(区)未按规定设置固定灭火及冷却设施。

  为推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公安部组织各地区判定了100家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这100家单位主要为城镇商(市)场、医院、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涉及全国除西藏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区采取有效措施,督促隐患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完成情况将纳入属地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年度消防考核。

  据悉,今年5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山东省开展了针对火灾隐患整治、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宣传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夏季消防检查。省公安消防总队根据各地排查情况,筛选出5家利益关系复杂、整改难度较大的单位予以曝光,其中就有威海恒科精工有限公司和高唐县神农液化气站。

  值得注意的是,威海恒科精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模具开发、设计、制造、注塑、冲压、组装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为韩国三星在威海的主要投制造供应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