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淄角镇试点“乡村连片治理” 带动乡村环境彻底变美

2015-11-10 12:21:00来源:惠民县财政局作者:

     

  大众网讯 2015年,滨州市惠民县淄角镇的8个村被山东省财政厅确定为“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试点,项目涉及村内道路、排水沟修建、文体活动场所建设、村内“三清”、“五化”等多个方面。项目总投资1582.15万元。通过连片治理,项目区的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成效,得到了实惠,思想观念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从以前的要我干到我要干,9月份,在市、县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8个村对其他村都还不太认可的旱厕改造项目积极响应,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率先在该镇进行了旱厕改造工程,这项工程不仅改出了清爽的环境,更改变了村民的卫生习惯。

  村庄道路硬化了,路灯亮了,监控有了,文化健身广场有了,排水顺畅了,村内“三大堆”不见了,村内整洁,绿树成荫,项目村人居环境质量彻底改善,文明程度得到了升华,村内随处可见崇尚精神文明、美丽村庄正能量的漫画,广告语,村里的群众喜笑颜开,农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如今,项目区的村民正迈向美丽新生活。(惠民县财政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