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被曝泄题 教育部:接到举报已报公安进行调查

2015-12-28 14:13:00来源:综合作者:

    

  2016年12月26日,上海,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正式打响。记者 雍凯 图

  12月27日晚间,教育部公开表示,收到刚刚结束的考研考试有泄题的举报,已经报请公安机关调查,将严厉打击国家教育考试刑事犯罪。

  

  教育部表示坚决打击组织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微博

  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陆续接到不同来信爆料称,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初试出现漏题的迹象。

  从网友的爆料材料来看,内容多是微博、微信截图。其中,截图显示有英语考题的翻译、完形填空、重点单词等答案和提示等信息。

  

  

  

  

  

  

  

  有爆料人称,截图是12月26日中午科目英语二考试前,相关考研微信群、QQ群和一些考研机构流传答案的证据,结果显示和后来的英语二考试内容完全一样。

  此外,据“在书中寻找黄金屋未果的吃土少女”等微博网友称,涉及漏题的科目还有政治以及综合管理。也有爆料人表示,在12月27日,绝大多数涉及英语二漏题的话题内容被屏蔽。

  为此,27日,澎湃新闻向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求证此事。

  27日晚间21时55分,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发布长微博称,教育部表示坚决打击组织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

  这条长微博显示,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已平稳结束。日前,教育部有关部门接到举报,反映有考生收到个别科目部分试题的作答与考题内容相关。教育部有关部门立即报请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教育部表示,涉考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破坏考试秩序,损害教育公平公正,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国家教育考试刑事犯罪,绝不姑息。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今年考研将特别加强作弊的处罚力度。2016年新颁布的考研六大政策其中之一就是根据《刑法修正案(九)》,首次明确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等4类行为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