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来山东检查指导工作

2016-03-22 11:29: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作者:

  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于3月20日至23日对山东省委巡视工作专项检查整改情况“回头看”和贯彻巡视条例进行专项检查。3月21日上午在济南听取山东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讲话,省委书记姜异康作表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法泉主持并汇报了我省巡视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国贤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我省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黎晓宏讲了话,充分肯定我省巡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巡视监督定位的认识,坚持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于巡视工作全过程,积极探索开展巡察工作,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措施有力,领导重视程度高,贯彻条例措施实,政治巡视定位准,巡视监督作用大,巡察工作探索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他强调,山东省委巡视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深化政治巡视,从严从实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供坚强保证。要在深化政治巡视上下功夫,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 “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要在探索市县巡察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巡察,强化问题导向,把监督触角向乡镇一级党组织延伸,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探索建立巡视与巡察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实现巡视巡察有效链接,强化监督效果。要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巡视条例要求,在巡视力量配备和机构设置方面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为其他省区市提供参考。要在加强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提高巡视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确保巡视成果运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姜异康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这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对我省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于我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开拓创新,更好地开展我省巡视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巡视条例,认真落实省委实施办法,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推进巡视全覆盖,加强巡视办机构和巡视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巡视工作。要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深化整改落实,有针对性地制定好改进措施,建立台账,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按规定时限和要求落实到位,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有力保证。

  李法泉结合2014年5月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从省委落实主体责任、贯彻巡视条例、开展政治巡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探索巡察工作,以及加强巡视队伍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省巡视工作情况。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