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全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17-09-28 09: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我省是特种设备使用大省,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注册登记特种设备95.4万台,其中,锅炉2.6万多台、压力容器40.4万多台、电梯31.6万多台、起重机械16万多台、厂内机动车辆4.5万多台、大型游乐设施1872台、客运索道61条,压力管道1.98万公里。特种设备总量居全国第四位,并正以11%的年增速增长,其中电梯的增长速度达24%。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近日,省质监局对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全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查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质监部门深入基层和企业,抓点带面,在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同时,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涉氨制冷设备、锅炉、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迅速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严格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本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关键时期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日前全省各地质监部门按照省质监局部署要求,组成多个检查组,迅速开展辖区内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9月27日,省质监局领导带队组织执法检查人员、技术专家,现场检查了泰山客运索道和泰安“方特欢乐世界”的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认真查阅了安全管理制度和设备、人员档案,现场抽查了设备使用登记及检验标志、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设备运行及维护保养等情况,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反馈当地质监部门和被检查单位,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另从济南市了解到,9月27日上午,济南市质监局领导带队对济南西客站、“方特东方神画”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开展检查督查,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保障全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