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山东”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2018-01-29 13:30:00来源:鲁网作者:

  大众日报济南讯 前移关口防线,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建立起全省统一的舆情监测处置平台,对食品药品安全舆情实施24小时监测;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监测网络覆盖所有市,去年全省收集舆情信息128.3万条,不良反应监测报告17.6万份,居全国前列。

  记者了解到,我省守护“舌尖山东”多管齐下。精准监管,完成586家大中型商超的公开评价,创建80家国家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8.3万家清洁厨房,实施“三小”帮扶规范9000余家次。“机器换人”,提升监管效能,全省各级监管部门使用统一的许可审批、抽检监测、食品监管、药品监管等业务系统,在线办理许可、检查、抽检等,服务2万名、60万家企业。聚焦公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和屡禁不止的难点问题,统一开展“守护舌尖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共查处违法案件43790件。

  用创建破解食安难题,我省各级投入95.7亿元支持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省级食品安全创建市13个、县73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市3个、县69个,数量均居全国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