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原料不符合安全标准 金德利被食药监局再开罚单

2018-02-24 11:22:00来源:鲁网作者:

  近日,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12月全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其中,山东金德利集团因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原料,被食药监部门警告并处罚款。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市中快餐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经六小纬六路粮油食品店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药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对其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责令改正。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山东金德利集团因食品安全问题第一次被食药监开罚单了。

  2017年7月,山东金德利槐荫快餐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因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在案的规定,齐河县食药监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警告并处罚款。

  2017年2月,山东金德利集团市中快餐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鑫园粮油食品店红薯粉条被抽检出柠檬黄及其铝色淀、日落黄及其铝色淀超标。

  2017年1月,山东金德利集团快餐连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因生产不合格食品被济南市历城区食药监开出2万元罚单。

  山东金德利集团官网显示,东金德利集团快餐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大型国有集团公司,隶属于济南市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是省、市级服务业重点企业,政府“放心早餐工程”、“居民厨房工程”主要承担企业。作为济南的老牌快餐店,金德利却屡被相关部门“点名”,“舌尖上的安全”该何去何从?记者将保持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