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及时部署查处“3·15”晚会曝光有关案例

2018-03-18 12:02:00来源:中国工商报网作者:

  本报讯 3月16日,工商总局印发关于做好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问题查处工作的通知,及时部署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查处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职责的有关案例。

  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了一系列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晚会刚刚结束,工商总局立即组织部署有关省区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针对晚会曝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有关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及时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通知要求立即依法查处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职能的晚会曝光问题。就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职能的山东省枣庄市部分食品生产企业生产销售“山寨”食品,成都市春熙路、桂林市中山南路、重庆市解放碑步行街等地某些珠宝玉石工艺品店在经营中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有关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处理。

  通知要求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晚会曝光的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职能的违法行为和违法线索,以及各类新闻媒体、社会组织等集中曝光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结合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及时开展针对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傍名牌、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畅通投诉渠道,依法及时做好相关处置工作。特别是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涉及的山东、重庆等地工商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负责人,立即组织开展相关市场监管执法。

  目前,山东、四川、重庆和广西等地已根据工商总局部署,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迅速采取措施,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相关违法经营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