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

2018-04-03 11:01: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为提升12331投诉举报热线社会知晓率,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30日-31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宣传活动。活动采用“主题宣传进商超”、“你送我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800余群众的共同参与。

  按照省局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印发了《12331投诉举报工作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任务分工表。与公安部门提前沟通谋划,并将各县区局、开发区局的投诉举报宣传活动统一纳入活动安排,实现全市主题宣传活动同步举行,形成联动声势。经过深入调研我市群众需求,在活动当天重点开展了“主题宣传进商超”和“你送我检”活动。在东城银座广场及各县区、开发区大型商超设立宣传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讲解食品药品鉴别知识,并为参与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科普手册和宣传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品10余种,共计6000余份。现场设置快速检测点,组织业务骨干,利用快检技术,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并现场公示。活动当天完成生鲜肉、蔬菜、水产品等100余次群众送检产品快速检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组织食品药品执法人员、食药环侦支队民警走进社区发放宣传材料,宣传饮食用药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水平和依法维权意识,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药安全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