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出炉:1871家企业亮红标

2018-04-27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2017年3月,我省探索实施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采取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年度记分制,企业环境信用记分情况在山东环境网站实时向社会公开。记者从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信用评价共涉及红标企业1871家、黄标企业30188家。

  今年3月份,经省政府同意,省环保厅将2017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通报了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工商局、省质检局、省国资委、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等有关部门和机构。同时,2017年度评价结果已通过用评价信息系统向社会公开。

  据悉,通报有关部门和机构后,相关部门、工会和协会可以在行政许可、公共采购、评先创优、金融支持、资质等级评定、安排和拨付有关财政补贴专项资金中,充分应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可以帮助银行等市场主体了解企业的环境信用和环境风险,作为其审查信贷等商业决策的重要参考,形成共同构建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让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解决环保领域“违法成本低”的不合理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