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8-05-03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聊城市印发《聊城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为精准治污提供科学依据。普查工作分三个阶段,2017年为前期准备阶段,2018年为全面普查阶段,2019年为总结发布阶段。

  此次普查主要是为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市、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普查对象为聊城市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本次普查以环境质量为核心筛选普查主要污染物;根据影响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物确定要调查的污染源;摸清主要污染物和污染源分布的基本信息,核定排放量,建立排放清单;为建立污染源—排放清单—环境质量—污染物关联响应关系提供数据支撑。普查工作分三个阶段:2017年为前期准备阶段,工作已完成。2018年底前,完成全市普查数据审核、汇总和上报,建立全市污染源普查信息数据库。2019年为总结发布阶段。

  为确保普查顺利推进,我市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建立覆盖普查全过程、全员的质量管理制度并负责监督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