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涉锅巴、豆皮、老面包等

2018-05-16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等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963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942批次,不合格产品21批次,合格率97.8 %。现将结果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

  1.淀粉及淀粉制品

  标称东平县永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红薯手工粉条、1批次纯红薯精制粉条中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标称山东乡土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薯粉条(90%)、1批次红薯粉条(80%)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2.豆制品

  标称滕州市品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风味豆制品(串串香)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项目不合格。

  3.糕点

  标称莒县浩达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奶酪面包中防腐剂(脱氢乙酸、丙酸)用量占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和脱氢乙酸项目不合格;标称淄博品冠香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蜂蜜大麻花中霉菌项目不合格;标称沂南县宏兴食品厂的1批次老面包中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4.酒类

  标称山东曾子故里酒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放个雷子浓香型白酒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项目不合格。

  5.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标称龙口市华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辣酥中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

  6.粮食加工品

  标称泰安市泰山区养元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玉米粉中玉米赤霉烯酮项目不合格;标称滕州市张汪镇润宇玉米加工厂的1批次脱脂玉米粉中玉米赤霉烯酮项目不合格;标称山东凯象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玉米面中玉米赤霉烯酮项目不合格。

  7.肉制品

  标称莱州福乐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牛肉干(五香味)中山梨酸及其钾盐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标称潍坊御达祥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批次御达祥烤肠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8.薯类和膨化食品

  标称济南维特雪人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油炸休闲小点心(什锦豆油炸糕点)中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标称济南维特雪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油炸休闲小点心(碳烤鸡汁点心面)中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标称山东凯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裱花托中水分项目不合格;标称德州市陵城区燕鲁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锅巴中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标称枣庄市祥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绝味豆皮(其他豆制品)中水分项目不合格。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省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