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严把中高考期间学生食品安全

2018-05-28 15: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2018年中考、高考临近,为守护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就全省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出部署。

  据了解,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结合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为考生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对象,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暂停餐饮服务,并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加大考试期间餐饮安全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查实的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同时加强对承接考生用餐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承接考生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联合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