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监管

为民办实事 寒冬暖人心

2021

/ 1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崔凡荣

  12月24日,临沂市罗庄区法院执行局内,两位当事人将写有“人民的好法官,正直廉洁温暖”的锦旗双手递给法官崔凡荣,齐声说:“崔法官真是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呀,太谢谢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临沂市罗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处理决定书,认定四个办事处欠缴职工社会保险费,该局向罗庄法院申请执行。崔凡荣团队受理罗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执行党政机关非诉执行案件6件,被执行人涉及四个办事处、11名职工的社保费,总标的及滞纳金合计130万元。因被执行人系党政机关,稍有不慎要产生不好的影响。执行的内容是11个职工的社保费,关系到11个人的二十余年的社保费的缴纳,养老金的领取,职工情绪激动,天天打电话催促。崔凡荣法官仔细查间卷宗,查询相关规定,一边做好职工的解释工作,同时与申请人罗庄区人社局代理人多次电话沟通。通过电子、实地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和报告财产令,在执行过程中多次采用网络查控方式,均未查到被执行人财产,经多方努力,终于在临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查询到涉案账户,当天冻结账户130万元,送达执行裁定书后,涉案被执行人均未提出异议。崔凡荣带领团队工作人员马不停蹄,一天时间将款项全部扣划到位,通过多次与人社局沟通对接,明确了滞纳金具体的计算时间及标准,终于将款项过付到社保帐户,至此,执行欠缴职工社保费案件圆满完成。

  这不,盛庄办事处职工陈善册、李新峰等人送来一面锦旗,连声说:“罗庄区法院的法官就是好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