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山东高速免费通行:2月18日0时到24日24时

2015-02-16 10:01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从我省交通部门获悉,2015年春节假日期间,我省7座以下(含7座)载客汽车将继续享受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具体时间为2月18日(除夕)0时至24日(大年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据了解,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收费出口的时间为准,即不管上高速公路时是否属于免费时间,只要下高速公路时还在免费时间段就不收费。

  齐鲁晚报济南2月15日讯(记者 宋磊)从我省交通部门获悉,2015年春节假日期间,我省7座以下(含7座)载客汽车将继续享受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具体时间为2月18日(除夕)0时至24日(大年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根据国务院公布的2015年的放假时间表,春节假期为2月18日至24日共计七天,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2015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段将从2月18日除夕当天零点开始,到2月24日正月初六24点结束。

  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期间,省内所有收费公路(含机场高速、收费桥梁和隧道)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仍为7座(含)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但是标注为8座的面包车、属小型货车的皮卡,以及行驶证上为8座的丰田越野车等,都属于收费车型。

  和往年免费时段一样,为确保车辆有序通行,部分收费站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并增设限高龙门架和限高标志,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减少车辆等待时间。

  据了解,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收费出口的时间为准,即不管上高速公路时是否属于免费时间,只要下高速公路时还在免费时间段就不收费。

  交通部门预测,节前的腊月二十九和除夕当天,以及节后初五、初六将成为出行的高峰期,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避开上午8时至11时和16时至19时的上下高速公路最易拥堵的时段。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