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速交警开展夜查 集中查处夜间高速交通违法行为

2016-08-15 16:11:00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作者:

民警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孙剑 摄) 

民警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孙剑 摄)

违法行驶的客车(孙剑 摄) 

违法行驶的客车(孙剑 摄)

查处一辆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货车(孙剑 摄) 

查处一辆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货车(孙剑 摄)

对车辆行驶证件进行检查(孙剑 摄) 

对车辆行驶证件进行检查(孙剑 摄)

值班人员在实时监控着高速道路情况(孙剑 摄)

值班人员在实时监控着高速道路情况(孙剑 摄)

高速交警监控指挥中心(孙剑 摄) 

高速交警监控指挥中心(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8月15日讯(记者 孙剑)“此次行动将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监控排查,从而维护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指导员孙红梅对记者介绍到。8月15日凌晨2点至5点,淄博高速交警组织各科、各大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各辖区高速路段的夜间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为贯彻落实“8.12”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高潮,维护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而开展。按照省高速交警总队统一部署,行动将从8月14日持续至8月21日。行动重点查处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运行、危险品运输车辆夜间通行高速公路、大货车疲劳驾驶、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15日凌晨2点,记者跟随淄博高速交警支队执法民警来到了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此时另一组提前到达的民警正在对一辆货运半挂车进行检查。“这辆半挂车的防护栏安全设施有破损,边侧护栏已起不到保护作用。但该车几小时之前在上一个高速收费站入口处已经接受过处罚,因此我们在进行了登记、劝导其及时进行整改后,便可放其通行。”执勤民警对记者说,“之前还有两辆货车因不按规定遮挡反光标示和挂车防护不合格等原因被处罚。”

  此时,指导员孙红梅接到了滨莱高速博山收费站的消息,一辆运营客车在禁行时段通过高速被查获。记者便立即跟随民警赶到了滨莱高速博山收费站。到达收费站时,民警正在对该车司机进行处罚,“您驾驶这辆客车于凌晨2点半在高速下路口被民警查获,2点半之前该车一直在高速上行驶。根据相关规定,凌晨2点到5点,客车不允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按照规定,对您进行记3分、200元的处罚。另外,大客车作为一种特殊的运营车辆,您不但要为自己考虑,还要为车上乘客的人身安全考虑。以后要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做到安全第一。”

  该客车司机对记者说,“我这车是从青岛到兖州,路过淄博的时候,看着表快到2点了,我就打算驶下高速休息,但是下来高速的时候是2点23分,已经超过了允许通行的时间。民警的处罚没错,我接受处罚。”

  在对几辆大货车进行了例行检查之后,记者跟随民警返程。刚上高速驶出不久,民警便发现了一辆货车熄火停在了应急车道上。“一看就是这车上的司机在睡觉。”民警随即停车,下车叫醒了正在驾驶室内睡觉的司机。“您的车辆违反了禁止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规定,将依法对您进行处罚。”在对车辆行驶证及司机驾驶证进行了登记之后,民警驾驶警车引导该货车到下一出口处接受了处罚。

  “行动还将持续多日,我们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高速公路上的夜间行车安全。”孙红梅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